中国大陆第一家!市一院与剑桥合作共享医疗资源

2015年12月04日 15:04:24 | 来源:常州日报

字号变大| 字号变小

  中国常州网讯 1日至3日,英国剑桥大学医院国际事务发展部主任Takis Kotis到访我市第一人民医院,就UKeMED项目在市一院的开展进行考察洽谈,并代表该院与市一院院长何小舟正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。市一院由此成为UKeMED项目在中国大陆的首家合作医院。

  UKeMED项目以医疗、护理、医院管理等3个领域的教育科研为重点,由英国剑桥大学医院发起,并由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联合主办。此次项目签约,标志着市一院与英国高端医学教育及科研、管理建立良好合作关系,共享医疗、护理和医院管理领域知识、经验与资源,实现双方教育科研能力共同提高。

  其中线上部分,通过网络电子云端,市一院的医护人员将能实时观摩剑桥大学医院的手术演示、多学科综合诊疗、病例讨论、查房等,并进行在线交流;剑桥大学医院每天在会议室安排的各类讲课,市一院医护人员也能自主选择并观看;线下部分,双方将定期互派不同专科的医学团队前往对方医院交流。明年2月,剑桥大学医院将率先派出泌尿外科、心内科、妇科、老年科专家团队及信息技术人员到市一院进行对接。

 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,今后在市一院进行全科医师培训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(GCP)培训的人员,都将获得由市一院和剑桥大学医院共同颁发的资质证书。

  Takis Kotis表示,此前剑桥大学医院已来我市进行过多次考察,对市一院的综合能力及各项建设都非常满意,特别是该院的国家级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十分先进、出彩,为双方开展合作共建奠定了基础。(周茜 石旦)

  链接:

  英国剑桥大学医院已有250多年历史,除一家开放1300多张床位的综合性医院外,还拥有3家专科医院。该院是全英领先的专业医疗中心、多学科生物医药研究中心以及健康科学学术中心,同时也是剑桥大学医学院的临床教学医院,剑桥大学96位诺贝尔奖得主中,有24位来自该院。

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,随时随地看新闻!

我要说两句

layer
快乐分享